岚珏_

先奔跑吧 风里会有春天的

【罐昏】营业该怎么做?

庆祝世纪之吻一周年

旼狼、罐昏四人组合设定。
旼狼少量注意!
正文中掺了一点论坛体。

六级终于结束了。
——————————

赖冠霖作为一个到韩国的外国人,有很多本土词汇没有听说过。比如:营业。

今天是他所在的组合thirty的签售会,他在将麦克风递给朴志训的时候,下意识地笑了一下,效果很显著——
“霖霖今天怎么了?怎么递麦克的时候,嘴角还抽了一下”
“我觉得是熬夜看世界杯,太累了。表情管理失控。”

赖冠霖绝望地合上笔记本。对一旁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黄旼炫问道:
“哥,到底怎么做才是营业啊?”

“啊?”始料未及的问题,黄旼炫顿了顿在摸裴珍映头发的手。
“也不用特意做什么,就是多互动就好了。”

珍映新换的洗发水明明和自己是同款,就是有种不一样的香味,奶香奶香的。
躺在黄诸葛大腿上,闭目养神的裴珍映,猛地打了个喷嚏。
怎么做梦都有人念叨,小狼小声地碎碎念。

没得到任何解答,还被喂了一大口狗粮的赖冠霖,默默去冰箱拿了一罐可乐。

在加入thirty的第三年,也是他们出道的前一天,他第一次被要求营业,而对象是新加入他们组合的高人气练习生——朴志训。

“像你们队长多学学,营业很简单的。像你们这样好看的人站在一起,对于粉丝而言,也是一种营业了。”

回忆起经纪人姐姐的话。

赖冠霖抿了一口汽水,抬头望向“模范营业家”旼炫哥。

Woc,接吻了!就不能注意一下未成年人吗!!!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年仅17岁的赖冠霖,流下了想家的眼泪。

“有吃的吗?”

朴志训刚跑完个人行程,回到宿舍,立马奔向冰箱。

“哥,还剩下一个布丁,你要吃吗?”

“布丁啊……吃。”

“哥,你还没吃晚餐吗?

“吃过了”

“哥,你胃口真好。”

“臭小子,总感觉你在暗示我什么。”

“没有啊。”

“冠霖啊,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问志训,就艺龄而言,他可以算得上大前辈了。”

黄旼炫看裴珍映已经睡得天昏地暗了,决定把孩子抱去房间里。

看到赖冠霖还是一脸的忧愁,好心提醒到。

“冠霖,有什么想问的吗?”
“哥,你觉得我应该怎么营业?”和你,赖冠霖最后两字实在不好意思说出口,耳朵也被染红。

“营业嘛,很简单,三不原则。”朴志训一边咽下嘴里的布丁,一边开始小课堂。

“不说话不主动没电话?”
“你小子是来捣蛋的吗?”

看着朴志训佯装要打自己的样子,赖冠霖正襟危坐,开始好好听课。

“是不冷脸不冷漠没有恶意。看着队友的笑容要和看见自己未来女友一样,最好还能有一些互动。摸头揽肩都是基本技了,现在流行的趋势是默契!”

看着赖冠霖开始拿小本本记笔记了,朴志训露出了孺子可教的笑容。

“比如说,粉丝在签售会的时候,问我最喜欢吃什么?我说巧克力。然后另一个粉丝问你喜欢什么的时候,你也说的是巧克力。这种营业看似平淡却暗含玄机。”

“哥,喜欢吃巧克力吗?”

赖冠霖抬起头,手上还在不停地写写写。

“喜欢啊,”朴志训又吃了口布丁,“这个牌子的布丁还不错啊,谁买的啊?”

“很好吃吧,珍映哥也喜欢这个牌子的布丁,旼炫哥也经常买的,”赖冠霖还在梳理笔记。

“这是旼炫哥买的?”

“不是哦。”

“这样,就是有点少。”朴志训吃下最后一口布丁。

虽然得到了朴老师的真传,但是赖冠霖的营业之路并不顺畅。

摸头揽肩的基本技,对于来韩国才三年的留学生赖冠霖来说,非常的别扭。

最近的赖冠霖有点奇怪,每次看到自己都想往肩膀招呼。自己惹到忙内了吗?没有吧。朴志训心里想。

黄旼炫和裴珍映是一对情侣,虽然是地下恋情,但是是情侣就会想做一些情侣都会做的事情。但是……

“哥,我可以问你一点儿事吗?”

这已经是这周第三次了,黄旼炫无声地叹气,然后用被子把裴珍映裹起来。

开了门,示意裴珍映在睡觉,和冠霖到他房间谈。

怎么会有种结婚后,二人世界被孩子打扰的感觉。黄诸

葛这周第五次叹息。

“哥,为什么揽肩的时候会有种奇怪的感觉?”

“可能是还不是很熟,所以有抵触心理吧。”

“哦哦,所以会有种手麻麻的感觉。”

“恩,对……等等。”黄葛亮抓住了盲点,“手麻麻的?”

“就是,”忙内挠了挠头发,“心跳有点快。”

“脸发热?感觉不好意思?”

“对。”赖冠霖露出了不愧是葛亮哥的表情。

“冠霖呐,你不是恋爱了吧?”

出乎意料的回答,赖冠霖一下子愣住了。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做什么都是不合时宜的。”

像是想到了什么,黄旼炫露出浅浅的笑意。

“不是啦。”赖冠霖及时打住了陷入自己回忆的旼炫哥。
“最……最近不是被要求营业嘛,可是我怎么做都……都怪怪的。”

赖冠霖磕磕绊绊地说完这句话,感觉自己的韩语水平又下降了好几个level。

察觉到自家忙内在转移话题,温柔的旼炫哥哥并不打算戳破。

“其实不用太刻意。你平时不是偶尔会和志训拌拌嘴吗?

可以在签售会的时候,这样做一下。

气氛好的话,不论你们做什么,粉丝都会脑补出一场大戏的。”

旼炫轻轻揉了揉忙内的头发。

看着赖冠霖的时候,总会想起刚刚开始做练习生的自己。

“现在的冠霖就很好了,把真实的一面展露给她们就好。她们会接收到你的善意的。”

“说白了,营业不过是粉丝福利。她们最厉害的本领,就是把你对她们的爱,十倍奉还。所以,冠霖呐,加油。”


“听珍映说,你最近都在烦恼要怎么营业?”
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的赖冠霖,并没有注意到志训的到来。

“哥!”

大个忙内被吓到的样子还挺像小仓鼠的,朴志训偷笑。

“我教你吧。”
“冠霖,你知道说谎话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吗?”
怕赖冠霖又拆台,朴志训迅速揭晓了答案。
“真话假话各一半说。”

-thirty论坛-
【讨论】关闸鸡在天上飞,今天终于不是北极圈女孩了。
楼主:罐昏大法好
正文:

楼主:
饭上关闸是因为一张官方合照。小忙内偷偷瞟哥哥,可怜兮兮的表情实在是太可爱了!!但是一直以来都没什么糖(。 )都是xjm的p图让我支撑到了现在。但是!今天!关闸女孩终于翻身农奴把歌唱了!
今天签售会关闸坐在一起,从一开始就小动作不断,眨哥哥不断去撩小忙内的刘海。说到这里,不得不说今天烤地瓜太合我心了!虽然小忙内爆炸喜欢浪奔,但是顺毛真的是乖到不行!xjj想去nh tou孩子的地步!然后,有xjj repo便签纸。

[图片] 问冠霖:最近最开心的事
      答:和志训哥哥聊了很多
[图片]问志训:最想和谁结婚(成员里)
     答:冠霖
然后,签售会快结束的时候!击昏趴在冠霖耳边不知道在说什么,冠霖一下子笑成了心形嘴。
[心空表情]

一楼:
好奇楼主仅凭p图是怎么在关闸坑守了这么久的?真的颜控hhh

二楼:
这俩真的外表超配的!就是很可惜,除了那张照片再也没有后续粮了。

三楼:
补充一下今天的签售粮,中途罐罐睫毛掉眼睛里了,志训还帮他弄出来了。超级甜!
[图片]

四楼:
请容我ky一下,我觉得志训选冠霖,还有一点是因为,选旼狼任何一个,都会被另一个打。

五楼:
楼上有毒,另外就凭你击昏的武力值,不会怕谁的。

六楼:
哈哈哈哈,想起旼炫哥那句——“志训他在宿舍,可不像他外表这么可爱。宿舍一霸。”

七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没想到。而且冠霖说,志训哥那边把我买的布丁给吃了,我不敢说出来,怕他打我。我眨在旁边,一脸居然有这种事的表情。

八楼:
我觉得霖霖今天胆有点大,在宿舍不敢说的话,在签售会上说出来了。

九楼:
但是霖霖说完没多久,又偷偷和他哥咬耳朵,不知道在说什么、

十楼:
大概在认错,“哥,我错了,我不该说出来的。”

十一楼:
你们话题跑得有点偏啊,哈哈哈哈哈




“效果不错吧,我朴志训一出手,便知有没有。”

朴志训笑嘻嘻地揉了揉赖冠霖的头发。
虽然今天已经揉了好几次了,但是这么正大光明地把小孩的头发整成鸡窝,还是挺有趣的。

赖冠霖是个酷盖。但是赖冠霖的头发却意外的软,发丝蹭过手心还会留下痒痒的触感。
“不要弄我啦。”

低头对上小朋友湿漉漉的眼神,朴志训突然想起了企划社前辈养的柴犬。

对不熟的人的亲近会表现出抵触,可熟悉了之后,却会自己去扑人。

可爱得不讲道理。

前辈说过,觉得任何东西帅气或者好看都没问题,但是觉得什么可爱,那你就完了。

呵,肤浅的人类。我才不会完了。

此时的赖冠霖心里很乱,他终于明白,面对一个人唯恐

躲闪不及,又忍不住想凑上前的心情叫做暗恋。但是他

不知道该怎么做。

终于和哥哥亲密了一点儿,却是因为营业。

小时候妈妈教育赖冠霖,不能说谎,只要说出了一个谎

言,就要用无数的谎言去圆这一个谎言。

现在赖冠霖终于吃到了苦果。

真假掺半,我都快辨不得那些是真那些是假了。

或许,一个人说的是真,一个人说的是假,也不一定。

忙内叹了一口气。抓住了立志搞乱自己头发的哥哥的手。

赖冠霖突然露出了一副弃犬的表情。
朴志训心上被开了一枪。

“志训哥,这是给你的。”
一恍神,忙内又是欢天喜地的样子。

“这什么?”
“巧克力。”
“你买的吗?”
“对啊,作为恩师的谢礼。”

赖冠霖一脸的天真无邪。
“我从今天起毕业了。”

“你啊,还差得远呢。没我许可,不能毕业。”
朴志训压下一丝不满,轻描淡写地说。

什么是暗恋?
战战兢兢。
如履薄冰。

自己喜欢的人以为自己在营业该怎么办?

赖冠霖没有说自己特意去问了助理,志训哥最经常买的巧克力是什么牌子。也没有说这个牌子由于最近换了新代言,越来越火,自己跑了七八个便利店才买到的。

喜欢一个人是什么心情?就像在初雪的夜晚,用手心留住一片雪花。越想护住,雪花融化得越快。最后,手心只剩下了一滩水痕。

赖冠霖的进步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
不仅是舞蹈,在营业方面的开窍程度也十分惊人。

黄旼炫都忍不住开他玩笑。
“冠霖在撩人方面的天赋,大概仅仅次于rap。”

而且不仅仅是对朴志训。偶尔也要给冷圈girl发发糖嘛。

反正只要不bobo,旼炫哥和珍映哥也不会怎么介意。

但是,总有哪里不一样。

赖冠霖深谙真假掺半之道,而且还进化了一下——真话不全说,假话全不说。

你看到的深情是真的,心动也是真的。只是没有其他行动了。

赖冠霖像个癌症晚期患者,给自己早早地判了死刑。

最美好的,是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暗恋。

因为没有负担,
不用考虑未来,

因为没有未来。

朴志训对此全无察觉(才怪),小朋友会和自己逗趣,会揽自己的肩,却再也不让自己揉头发了。

一开始,朴志训是想着忙内长大了,并露出父亲一般的笑容,但慢慢的,他开始觉得不对。

“冠霖呐,你是不是又把我的布丁吃掉了!”裴珍映趴到沙发边,实力搅乱赖冠霖的头发。

“我错了!珍映哥,原谅我!”

“不原谅!”

“你这家伙!就会觊觎哥的零食。”

搅着搅着,裴珍映的手法慢慢变得温柔,开始一下一下地给小孩顺毛。

“改天去剪一下刘海吧,眼睛都被挡住了。”

“嗯嗯。”赖冠霖舒服得好像要发出小猫一样的呜咽声。

但是,只要自己一靠近,赖冠霖就会坐直,一脸乖巧地问。

“哥,有什么事吗?”

这家伙,变脸变得真快。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情人节的晚上。

作为thirty唯一一对脱团人员,黄旼炫和裴珍映早早地就出门过二人世界去了。

剩下赖冠霖和朴志训在宿舍里无聊。
其实主要是朴志训无聊。

赖冠霖一直在写新曲的rap词,也不发出声音,只是用手叩击桌面打着节拍。

人无聊到一定地步了,就会想找人聊聊天。但是在场唯一的一个人类,此时拒绝交流。朴志训把目光放在了之前签售会上收到的,粉丝送的兔子玩偶。

“你说为什么,狗狗上一秒还黏人,下一秒就疏远了呢。”

“可能是在害怕。”赖冠霖忍不住接茬。

朴志训装作没有发现,继续和“兔子”聊天。

“为什么会害怕呢?越是喜欢的人,不是应该越往前凑吗?”

“如果很优秀的话,越前凑,能让对方看见自己很多美好的一面。可如果一点也不优秀,往前凑,只会让对方发现,你啊,懦弱、胆怯、无能为力。”

所以为了不让你看到这样的我,我把自己杀死了。

“痛……”

听到赖冠霖这么说自己,朴志训忍不住用手指节轻轻叩了叩忙内的额头。

“笨蛋。”

“如果我喜欢一个人,无论他做什么,都是在发着光的。”
“所以呀,无论他躲在哪里,我都可以一眼看见。”

“真的吗?”
“假的!”

朴志训伸手,使劲地捏了捏忙内好不容易长出了一点儿肉的脸。

“哥……我没有什么梦想,在遇见你之前。我只想,既然都到了这里,如果能登上舞台,出道,就没有遗憾了。

认识了你之后,我想,如果能和你熟悉起来,让你的眼睛里映着我,即使仅仅一次,就好了。

可是和你熟悉起来了之后,我又希望,会不会有那么一天,你的眼睛里只有我一个人呢?”

赖冠霖顿了顿。

“我的愿望,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赖冠霖伸出手,遮住朴志训那双亮亮的眼睛。

“所以啊,别再纵容我了。”

“怎么是纵容呢?”

“是宠爱。”

朴志训笑着。

赖冠霖突然就想起了第一次授课的时候,朴志训笑着问自己,“还有布丁吗?”

掉进你这个陷阱里,我,甘之如醴。

评论(1)

热度(100)